鹤眠

最近在乙女坑//

*贴一个早两年的不知名玩意儿…就当放着存档


一艘飞船静静地停在宇宙中。

“西塔,搜索一下最近的星球。”

“绿水星-14,先生。”毫无波澜的电子女声响起。

“上面曾经有过生命体吗?”

“绿水星人,人类的描述是:幼稚而滑稽。软体类。”

“有人来过这里?”

“这是人类发现的第一颗有生命体的星球,先生。”

“西塔,你除了先生还会叫我什么?”

“女士。”

“西塔,你是人类吗?”青年靠在宽阔的椅背上问道。

“我是第七十四代智能光脑西塔。”

“现在宇宙中还有人类吗,我是说,除了我以外。”

“人类在星历25866年灭绝了,先生。”

“不,人类没有灭绝,你看,我还活着。”

“单一个体无法延续种族。”

“西塔,我觉得你很恶毒。”

这是宇宙中最后一个人类在星际间游荡的第一千天。

没有找到合适的星球获取必要的制造食物的元素。

飞船被一颗小行星砸中,船体破损。

戴洛在绿水星上找到了密度很大的软金属塞到飞船的破洞上。

他启程去下一颗星球。

“西塔,你会不会讲故事。”

“不会,先生。”

“西塔,你会干什么。”

“为您服务,先生。”

“希望你能够一直陪着我。”

“在系统损坏之前,我一直会在这里,先生。”

突然巨大的光亮迫使戴洛闭上了眼睛,随即而来的是轰然的爆响。

“警告,右侧机翼受到猛烈撞击”

“警告,右侧机翼损坏”

“警…”声音戛然而止,陨石也被撞成两半向不同方向飞去。

随后是像整个宇宙都被扼住咽喉般的寂静。

“西塔,检查整个机体。”

“西塔,搜索附近的星球。”

“西塔?”

一艘飞船静静地停在宇宙中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鹤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